門診時刻表  |  床數動態公告  |  門診簡介  |  慢性呼吸照護病房  |  復健科  |  住院須知  |  收費標準  |  嚴重肺阻塞-當呼吸衰竭離我很近,我的選擇是什麼?  | 
更多圖片

1.兒童復健:
本科設有獨立、團體兒童治療室空間,提供兒童職能/物理治療。


服務對象:因先天或後天性疾病導致心智或動作發展遲緩之幼兒、發展遲緩、智能障礙、腦性麻痺、自閉症、注意力缺損過動症、唐氏症、早產兒、腦部外傷或發育異常、先天性遺傳疾病、感覺統合障礙、學習障礙及其他動作發展遲緩問題之病童。
服務內容:藉由復健訓練,來提升發展遲緩幼童的功能表現。
*職能治療─以活動為媒介,利用遊戲方式讓孩童提升興趣,藉由活動增加各項能力,學習類化至日常生活中。項目包括復健評估及治療、感覺統合治療、手功能訓練、認知訓練、視知覺訓練、日常生活技能訓練等等。
*物理治療─以肌肉張力、肌耐力、關節角度、平衡及協調功能為主軸, 針對不同的問題設計活動,讓孩子藉由活動中,學習技巧並能實際使用在生活環境之適應能力。治療室內設有擺位椅、站立架……等治療設備, 依據病童狀況給予合適的運動項目。

2.骨科復健:
服務對象:關節炎、五十肩、腕隧道症侯群、椎間盤凸出、坐骨神經痛、骨折後遺症、拉傷、扭傷、運動傷害及諮詢。
服務內容:包含了電療、徒手治療。空間明亮寬敞,儀器設備齊全。
對於急性期的病人,針對不同的病情給予家屬衛教;即時提供給家屬或是照顧者關於居家環境復健的建議,安排適合的治療目標及運動項目,使病友在家裡也可獲得復健效果。

3.神經復健:
服務對象:腦中風、脊髓損傷、腦傷及週邊神經病變。
服務內容:本科神經復健治療採一對一的治療方式,病患須先經由掛號門診後排定治療時間。科內設備有傾斜床、平行桿、治療床、運動腳踏車、站立桌、樓梯等,治療師針對不同病情安排適合的運動項目。

4.語言治療:
◎溝通障礙之評估、診斷與治療
1.構音異常-說話時發音不標準,如口齒不清。
2.嗓音異常-音量、音調不適當或音質不悅耳,如嗓音沙啞。
3.語暢異常-說話不流暢,如口吃。
4.語言能力異常-語文的理解和表達有困難,如語言發展遲緩、失語症。
◎口腔功能與吞嚥障礙之評估、診斷與治療

0101764

訂閱退閱
檳榔健康危害防制
菸燃一笑,身體不妙;戒菸及早,健康到老
新華醫院無菸檳酒醫院政策
網癮防治一起來,健康幸福又有愛,聰明上網我不宅,學習豐富無障礙
三好一巧吃到老,長者營養恰恰好
簽署預立醫療決定,保障病人醫療自主,病人自主權利法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-008-545
高雄市新華醫院性騷擾防治措施專區
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(Myofascial Pain Syndrome)
姿勢不良的運動矯正治療(Poor Posture)
姿勢不良的型態(Poor Posture)
精細動作─小手靈活如何動
媽媽手
退化性膝關節炎
粉塵爆炸事件專區
馬路不再是虎口,路口「停」讓保護孩子平安回家
新華醫院復健科 FB
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
新華醫院
800 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二路97號
電話:(07)287-6080  傳真:(07)286-8958
smile99102@yahoo.com.tw
本網頁之鏈結標題及鏈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網頁

「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。
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」

建議使用IE7.0以上版本 800*600解析度瀏覽
新華醫院 版權所有©